男星摟妹開房惹議!阿沁力挺「藝人很可憐」網氣炸出征 下秒改口道歉
男星林彥俊(左)日前被目擊摟妹開房引發批評,前老闆阿沁(右)力挺發聲,未料反遭小粉紅狠酸賣慘。(圖/翻攝林彥俊、阿沁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男星林彥俊因參加中國選秀節目走紅,後來加入限定團「NINE PERCENT」,帥氣外型和音樂才華備受關注;未料他日前被目擊摟妹開房,偶像形象遭破滅,也引來一片罵聲。F.I.R.飛兒樂團的吉他手阿沁過去曾成立偶像公司,林彥俊也曾是旗下練習生之一,此次他忍不住跳出來為林彥俊抱不平,還稱「藝人的行業是可憐的」、「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結果一席話慘遭中國網友出征,嚇得他6小時後急改口道歉。

更多新聞: 楊丞琳喊「我是廣東人」片段瘋傳!生日淪中國禁忌…網酸:人民幣真香


男星摟妹開房惹議!阿沁力挺「藝人很可憐」網氣炸出征 下秒改口道歉
男星林彥俊日前被目擊摟妹開房,還共處3天3夜。(圖/翻攝「攝影劉大錘」微博)

林彥俊日前被中國狗仔拍到摟妹開房,還共處3天3夜;雖然工作室火速發出道歉聲明,不過強調「目前我是單身」,曖昧態度難平息粉絲怒火。對此,前老闆阿沁也發長文聲援林彥俊,感嘆當藝人很可憐,更開槓「藝人、偶像就不能談戀愛?2022年了居然還有這樣的思維!,同時也喊話藝人無需為任何人負責,「藝人不是資本的木偶、更不是活給粉絲幻想的假人,只需要親吻舞台,成為最閃耀的表演者,為自己的人生舞台負責即可」。

男星摟妹開房惹議!阿沁力挺「藝人很可憐」網氣炸出征 下秒改口道歉
林彥俊在發出道歉聲明後,前老闆阿沁也發出長文力挺,「藝人的行業是可憐的」、「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圖/翻攝林彥俊、阿沁微博)
男星摟妹開房惹議!阿沁力挺「藝人很可憐」網氣炸出征 下秒改口道歉


雖然看似義氣力挺,但阿沁的長文遭反酸是在賣慘,大批中國網友更群起出征。對此,阿沁也在發文6小時後火速改口道歉,並在微博澄清,他不是完全支持林彥俊作為,只是一時心疼才會替他出氣,「抱歉,因為我的不恰措辭讓大家誤會了」。強調他的本意是想表達「藝人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但背後卻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犧牲,台前的藝人在資本的展業鏈中是處於弱勢的」,自己作為前老闆、導師,也希望林彥俊的演藝之路順暢。

阿沁指出,雖然大眾普遍認為藝人賺錢非常多且容易,但他在2010年開始注重起音樂幕後和教育,期間也接觸了經濟條件不好、但仍咬牙堅持音樂夢想的人。雖然林彥俊此舉招來批評,但阿沁認為,每一份職業都有各自的艱辛,也有該遵守的職責,「資本可以讓一個行業繁榮發展,也可以讓人迷失心智;可能曾年輕氣盛,可能曾犯錯,但知錯就改,真誠待人,一切都還來的及!」對此,他希望林彥俊能發展順利,並再度為自己的發言道歉。


男星摟妹開房惹議!阿沁力挺「藝人很可憐」網氣炸出征 下秒改口道歉
眼見自己的長文慘遭出征,阿沁也急改口道歉,但仍難以平息眾人怒火。(圖/翻攝阿沁微博)


然而,阿沁這篇文雖然獲得粉絲支持,但仍有大批網友不買帳,認為他只是蹭熱度失敗,狠酸「覺得可憐可以退圈」、「你擱這蹭熱度呢」、「翻譯一下:我還需要賺錢」、「知錯能改?林知了什麼錯改了什麼?行業艱辛?哪個行業不艱辛?該遵守的職責?林遵守了嗎?他是不是騙了他的粉絲還死不認錯?我都為你的發言尷尬!別洗了,多讀點書吧老闆」、「粉絲給你餵飯吃,還在這裡嫌飯難吃,別吃好了吧,真是給你可憐死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吳尊中國副業出事!公司遭爆欠款1631萬…法院列「失信被執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