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論文爆抄襲 柯建銘喊「迴力鏢已到」:請陽明交大一個月內完成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九合一大選倒數81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的碩士論文涉抄襲,不但大量抄襲政府資料,資料引用也是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都是剪剪貼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透過臉書說到,迴力鏢已到,請林耕仁別逃避,另外,柯也喊話陽明交大,應比照台大、中華,在一個月內完成案件調查公佈結果的效率,儘速啟動學倫調查。

柯建銘說到,前些日子,各候選人都完成登記作業,提交的資料將印在選舉公報上,派發到每一位市民的家中。作為政治人物,他們對這份資料都會謹慎再三,斟酌政見上的每一個文字,不斷確認提交資料的正確性,便是希望以至誠之心面對選民。

柯建銘表示,這些資料中,也包含學歷證明。即使選舉是選賢與能,是選能力、不是選學歷。但不實的資料,確有欺瞞選民之嫌。林耕仁議員登記參選新竹市長候選人時,口口聲聲拿著學歷證明說「我不是抄的啦!」,不料沒過幾天,就被爆出論文抄襲事件。

柯建銘提到,整本陽明交大論文54頁,有高達31頁大規模文字與圖表抄襲、改寫、錯誤引用、複製貼上等情形。情節之誇張,令人震驚。林耕仁議員不該逃避向市民說明的責任跟義務。不願面對大眾的候選人,試問要如何爭取選民的支持。

「陽明交大應比照台大、中華審查時間,完成調查」,柯建銘認為,陽明交大的學倫會,將由國立交通大學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周倩教授主持,而周倩教授應比照台大、中華,在一個月內完成案件調查公佈結果的效率,儘速啟動學倫調查。抄襲事件因選舉而起,也應該在選舉前結束。不論是還候選人一個公道,又或是向市民清楚交代,都至關重要,「我相信,台大、中華做得到,陽明交大也做的到。」

柯建銘表示,選舉公報上的資訊,必須有百分之百的正確性。此外,陽明交大是世界頂尖的學府,更是新竹培育人才的地方,學術聲譽不容玷污。呼籲林耕仁議員,針對有疑慮的學歷證明,也應該自請選委會抽換資料,將陽明交大的學歷拿掉,避免欺騙選民「迴力鏢已到,請林耕仁不要逃避、不要雙標。」

柯建銘表示,選舉以來,林耕仁議員高舉學術倫理的大旗,不斷對外放話,一下說讓新竹人蒙羞,一下要求與抄襲事件毫無關係的沈慧虹道歉「知所進退」。國民黨更是見獵心喜、張牙舞爪的指控林智堅市長。但面對同黨候選人出現情節嚴重的抄襲行為,卻視若無睹,不敢面對、逃避向選民說明的責任,這才是真的讓新竹人「蒙羞」。

柯建銘說,林耕仁議員自己曾經說過,誠信是公職人物最基本的要求。對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負責,才是誠信的作為。過去落井下石的言論,如今都成了「迴力鏢」全都回擊到自己身上。林耕仁議員不僅要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更應該以同樣的標準審視自己以及過去的發言。不要逃避,更不要雙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