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國道開車差點下錯匝道馬上切回遭罰3000元!他PO文喊冤卻遭打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因在國道上「切換車道」被舉發3000元,卻被網友打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在考取駕照前都會進行筆試,讓考生能閱覽台灣交通法規,以免遭罰,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會因為忘記打方向燈或是未禮讓行人拿到幾張罰單,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他行駛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沒想到卻因為「變換車道」被後車檢舉,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楊丞琳在台「沒吃過海鮮」引眾怒 網翻「2年前貼文」集體幫尋找記憶!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分享一張他拿到的罰單的照片,圖片中是他在今年5月20號晚上6點左右,在高速公路上因「行駛高速公路違規超車(違規使用減速車道)」,被開罰3000元,讓原PO相當傻眼,他表示當時因為看錯匝道,從原本的寬版短虛線出去切出去想下交流道,又再切回國道上,這樣幾個轉轉方向盤的動作,竟被後方「檢舉達人」拍下來舉發,還說「開了20多年的車子,我還第一次碰到寬版虛線不可以這樣子跨越」,提醒大家「在此告知有開車的上高速公路千萬要小心」。貼文公開以後,受到眾多網友討論關注,還被知名汽車達人「Andy老爹」轉發。


差點下錯匝道馬上切回遭罰3000元!他PO文喊冤卻遭打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因在國道上「切換車道」被舉發3000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Andy老爹在轉發貼文中寫下:「阿娘喂......這樣也會被罰,真的是長知識了.....」,有許多網友回應他,都表示不知道有這項法規:「這個人開了20年都還不知道,我也是蠻驚訝的」、「我也被檢舉過,罰3000」、「還好我開了十年的車從來不會這樣開」,但其實有更多網友覺得這是基本常識,考駕照的時候就該知道了:「這不是說明了駕照門檻之低, 不懂交通規則也可以在路上跑20年」、「本來就不行」、「只能單向,要嘛進要嘛出,不能又進又出又出又進,考試有考唷」、「考駕照手冊有說得很清楚。」。

依《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9條第1項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不得有下列行為:「三、在加速車道、減速車道或單車道之匝道上超越前車。」、「四、由主線車道變換車道至加速車道、減速車道、輔助車道或爬坡道超越前車。」,變換車道的時候還是要多加注意,否則被開罰就不好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Meta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不簡單!對練台裔選手格鬥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