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連2年近無雨 7百多童死於飢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亞巴基斯坦連著三個月暴雨,全國三分之一土地泡在水中。而非洲索馬利亞卻飽受乾旱之苦,連續兩年多幾乎沒有下雨。這使得索馬利亞面臨飢荒,至少730名兒童死於營養不良,已有一百萬名索馬利亞和肯亞民眾逃離家園,四處尋找食物和飲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羊村繪本案5人遭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 香港法院9/10宣判

眼眶凹陷,瘦骨嶙峋,只剩下微微的氣息。索馬利亞一年有兩個雨季。但從2020年10月以來,雨量稀少,如今面臨第五個沒有雨的雨季。連年乾旱,大地焦枯。索馬利亞面臨飢荒,已有20多萬人處於飢荒邊緣。

索馬利亞連2年近無雨 7百多童死於飢荒

丹麥難民理事會克勞福德說,「飢荒就在我們的家門口,如果我們不立即行動,到2022年底我們將看見兒童,以難以想像規模大量死亡。」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統計,今年一月到七月間,在索馬利亞食物和營養中心死亡的兒童就有730人。這個數字乍看之下很小。但聯合國相信,很多兒童的死亡根本沒有被報導出來,死亡人數應該不只如此。

索馬利亞連2年近無雨 7百多童死於飢荒

聯合國兒童基金阿布德拉說,「營養不良的程度前所未見,現在有150萬名兒童,占五歲以下兒童的近半數,很可能有急性營養不良,其中34萬5千是重度急性營養不良,需要醫療。」

索馬利亞連2年近無雨 7百多童死於飢荒

營養不良之外,還爆發各種疾病。近幾個月來,有一萬三千例疑似麻疹的個案,其中78%是五歲以下兒童。目前,索馬利亞和肯亞有一百萬人逃離家園,四處尋找食物和水源。聯合國指出,衣索比亞可能是下一個國家。事實上,包括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吉布地等在內的非洲之角國家,正面臨40年最嚴重旱象,超過2200萬人正處於或即將面臨沒有食物的困境,這個情況到2023年還會加劇,希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不要忘記這些需要協助的非洲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晶片法》禁令! 美國先進技術企業「10年內禁赴中國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