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都男生當?韓網友怒批《非常律師》仇男 他無奈揭南韓性別歧視現象
南韓YouTuber胃酸人,整理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中被罵的論點,對於引生出來的性別平等議題進行分析。(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超高人氣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描述罹患高功能自閉症的律師禹英禑,藉由解決各種案件,逐漸成長的故事,片中的故事內容,讓各國男女老少都十分喜歡,從播出後就熱議不斷,然而在南韓卻延伸不少爭議,南韓YouTuber「胃酸人」也為此整理相關資料,針對部分網友指出的論點作分析,其中,劇內出現要求女性自願離職、許多壞人都由男性飾演等等,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滿,對此胃酸人表示,藉由影集衍生出的性別平等問題,代表女性能夠有發言權,為自己爭取需求,反而是好現象。

更多新聞: 「手機沒電VS錢包沒錢」江宏傑秒選後者 直喊:能聯絡家人最重要


《非常律師》衍生男女不平等現象 韓男指出:雙方需共同對抗性別歧視
胃酸人指出,性別不平等社會下,男性跟女性都是受害者,應該共同對抗歧視,爭取性別平等。(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非常律師禹英禑》人氣超高,但也因此引發許多爭議點,有人看完劇後,開始對身旁自閉症患者感到失望,讓許多家屬非常難過。劇中保險公司裁員時,藉由暗示要求夫妻中的女方自願離職,這點讓部分韓國人懷疑劇組在放大韓國仇女印象,也有人指出,劇中多由男性飾演壞人,彷彿是在醜化男性。

針對種種衍生出的性別平等議題,胃酸人認為,有性別衝突,反而是正面的現象,在過去性別不平等時代,女性根本沒有發言權,藉由思想的改變,女性才能夠勇敢提出自己想法,而他也提到,其實在性別不平等的社會中,絕大多數男性女性都是受害者,現在女性主義逐漸提升,反而看到許多人假借「女性主義」醜化男性,他認為我們應該要共同對抗性別歧視,而非藉由剝奪男性來保護女性。


更多新聞: 揪甘心!台灣海關人員一句「歡迎回家」 瑞典男超感動:這裡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