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恩「零片酬」演出反派女二!「星女郎」獲星爺千萬大紅包
周星馳與張雨綺之間的師徒情份深厚。(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喜劇天王「星爺」周星馳過去演出無數經典電影,包括《九品芝麻官》、《功夫》、《喜劇之王》、《唐伯虎點秋香》等,他演而優則導,近年來執導多部電影,繳出不俗成績,也捧紅了多位「星女郎」,其中演出《長江七號》的張雨綺過去雖然因合約問題分道揚鑣,但當周星馳找不到女演員時,她情義相挺「零片酬」出演電影《美人魚》,最後不但名氣更上一層樓,還獲得周星馳的千萬大紅包,成為演藝圈一段佳話。

更多新聞: 雨天散步溼答答!柴柴一秒變身「灰色小海豹」燦笑萌翻全網:要融化啦

周星馳捧紅無數女星,其中張雨綺靠著《長江七號》竄紅後,卻在簽進周星馳公司後數年後、事業逐漸走上巔峰時,選擇與周星馳解約,引來外界一片譁然!這段官司持續了兩年,張雨綺為此付出代價,賠上大筆違約金,然而,雙方私底下關係仍維持得不錯,並未撕破臉,張雨綺甚至還在周星馳遭香港娛樂圈孤立時,挺身而出為伯樂說話,也為兩人後續合作埋下伏筆。

為報恩「零片酬」演出反派女二!「星女郎」獲星爺千萬大紅包
張雨綺靠著演出周星馳的《長江七號》竄紅。(圖/翻攝自微博)


周星馳2015年拍攝電影《美人魚》,正愁找不到女演員演出反派女二「李若蘭」時,就想到了張雨綺,一通電話打過去,結果對方竟然一口答應,還情義相挺願意「零片酬」報答當年恩情,結果《美人魚》2016年上映後票房開出紅盤,張雨綺在片中又辣又霸氣十足的演出,讓觀眾們又驚又喜,獲得大批粉絲的同時,也獲得星爺慷慨包出的1000萬大紅包,師徒之間的好感情,也成為演藝圈一段佳話!

為報恩「零片酬」演出反派女二!「星女郎」獲星爺千萬大紅包
張雨綺在《美人魚》中的演出留給觀眾深刻印象。(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演出「名偵探金田一」竄紅!日資深男星古谷一行病逝享壽7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