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論文風暴說不清? 游淑慧不解:為何不找大家一起開記者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倒數80天,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仍深陷接踵而至的研究計畫抄襲風暴。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7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張善政處理的是一分「分工詳細」的專案,她不解張是有人情包袱或其他原因,至今仍無法釐清爭議,她認為,張只要把當初每項子計畫的負責人找來開記者會,就能還原案情全貌。

游淑慧指出,不曉得張善政有什麼考量,但這個問題要釐清是非常容易的,如果沒有人情包袱,或是不是要保護誰的話,當時這個研究計畫,是交給政府標案的結案報告,裡面開宗明義就提到,這個專案有分工表,都要先給政府進行審閱。

游淑慧表示,研究計畫的主持人是張善政,是因為他為宏碁副總,張負責人力、財力的支援業務,而此案需要宏碁公司的人力跟資金先協助,政府機關都是最後才給錢,可是他這個辦這麼大的一個專案,包括到各個地方辦座談會,研討會,都是宏碁得先出錢。

游淑慧說,計畫主持人下面,還有另外一名「專案召集人」,也是由張善政在宏碁的同事擔任,他的工作項目包括審稿子、參加會議、討論議題等,專案下面有很多子計畫,每個子計畫下面有負責的人是誰,通通都有名單。

游淑慧認為,這些專案在送出去要給政府結案之前,哪些人做哪些事,誰負責審的,通通都一定有紀錄,如果她是張善政,她會把這12個人當時工作項目的清單,通通公布,那把大家都找出來一起開記者會,告訴社會大眾,這個計畫當年是怎麼完成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