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普丁有關係?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真正原因曝光: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
馬斯克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而推遲收購推特。(圖/路透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先前信誓旦旦要將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收購下來,沒想到卻半路反悔,要撤銷這筆交易案,遭到推特公司認為違約一狀告上法院。推特律師週二(6日)在一場聽證會上曝光馬斯克與銀行人員來往的簡訊內容,表示馬斯克延遲收購的原因是「如果我們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收購就沒有意義」,因此推特痛批,馬斯克聲稱「假帳號太多」的理由全是藉口。

更多新聞: 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盤整「10大亮點、價格、開賣時間」

跟普丁有關係?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真正原因曝光: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
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的背後原因曝光。(圖/路透影像)
根據週二在德拉瓦衡平法院聽證會上揭露的訊息指出,馬斯克當初同意以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收購推特的數週後,並在俄烏戰爭爆發的2個月後,馬斯克在5月8日寫簡訊給摩根士丹利銀行家格萊姆斯(Michael Grimes)中寫道,「讓我們緩幾天吧,普丁(Vladimir Putin)明天的演說非常重要」,馬斯克解釋道因為如果全世界進入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話,收購推特就沒有意義了。

推特指控這和當初馬斯克聲稱「假帳號太多」的拒絕收購理由有所出入,這則簡訊證明馬斯克當時正找尋各種方法取消交易,為的是在股市大跌期間,可以保護自己的財務利益,其中的原因是因為普丁發動戰爭,這讓馬斯克當初所聲稱的假帳號太多都是藉口。目前馬斯克和推特的法律戰仍在升溫,雙方為了指控對方在交易過程中的種種不配合,因此要求發出數十張傳票,找投資人、銀行人員以及涉入該交易的其他人出庭作證。

更多新聞: 蘋果發表會即將到來 對手三星先曝廣告酸「iPhone14沒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