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桃色醜聞入獄!吳亦凡代言全丟光 旗下公司5905萬資產遭凍結
吳亦凡去年因涉嫌性侵被逮捕入獄,如今連旗下公司也無法倖免。(圖/翻攝吳亦凡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男星吳亦凡去年7月捲入桃色醜聞,由於當中涉及未成年少女,警方介入調查後將其拘留,形象及事業毀於一旦,此後也仿佛人間蒸發。據悉,吳亦凡至今已被關進北京朝陽監獄超過10個月,許多品牌也切割、陸續解除代言;有中國公司申請凍結吳亦凡持有公司的133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05萬)資產,近日也獲得批准,裁定實施凍結。

更多新聞: 出獄了?吳亦凡臉書突大動作更新 背景圖竟藏「長髮女裸背」5萬網朝聖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吳亦凡爆出桃色醜聞後,上海上美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韓束」是首個解除代言品牌,隨後也申請凍結吳亦凡持有公司「潮廷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的資產。據悉,潮廷文化法定代表人胡冰潔與吳亦凡表哥吳林共同持股「北京凡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屬合作關係;近日有關法律文書也被公開。

文書顯示,申請人上海上美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1月29日向北京仲裁委員會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被申請人(內蒙古潮廷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的人民幣1332萬元的財產,同時也對其在「上海余適文化有限公司」的100%的股權(註冊資金100萬元)予以凍結。法院審查後,認為申請人的請求符合法律規定,裁定實施凍結,其中被申請人的人民幣1332萬餘元財產凍結期限為1年、持有的上海餘適文化有限公司股權凍結期限為3年。

捲桃色醜聞入獄!吳亦凡代言全丟光 旗下公司5905萬資產遭凍結
吳亦凡旗下公司遭申請凍結資產。(圖/翻攝微博)

吳亦凡從前頂級韓團「EXO」出身,退團後回到中國成為一線男星,不只在綜藝與戲劇上相當熱門,更受到不少國際品牌歡迎。原本前途無可限量,未料他去年7月遭中國網美「都美竹」一連抖出許多黑料,由於當中涉及未成年少女,因此遭中國警方拘留。不過緊接著又傳出還可能涉嫌性賄賂、群交等9大罪狀,目前他與工作室的微博賬號已遭官方撤銷,中國各大網路平台也把「吳亦凡」3字抹去,星路可說被徹底斬斷。吳亦凡至今已被關進北京朝陽監獄超過10個月,先前傳出6月10日法院展開了「不公開審理」,將會擇日宣判結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吳尊中國副業出事!公司遭爆欠款1631萬…法院列「失信被執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