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5000元銅板遭刁難?民眾淚控看不起零錢 中寮鄉農會:誤會一場
婦人指稱到農會存零錢遭刁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一名婦人今(7)日下午前往南投中寮鄉農會,準備存入積攢下來的5000元零錢,在過程中認為遭到刁難,與行員發生爭執當場氣哭,事後更上網控訴「為什麼要看不起零錢?」。對此,中寮鄉農會回應表示,其實是誤會一場。

更多新聞: 發現高中女兒「不能說的秘密」!黃色一根「見紅」老爸驚:該注意什麼

婦人在臉書「報怨公社」發文,提及下午她拿著零錢到中寮鄉農會要存,卻被行員詢問是做生意還是其他職業,甚至碎念存這些零錢要幹嘛,還被嫌東嫌西,一下說這個無法辨識,一下說這有問題要換一個。

婦人認為遇到刁難,氣喊「生平最大委屈就屬這次」,並且回嗆行員「我今天不偷不搶,我存錢錯了嗎,我教小孩存錢錯了嗎?」,質疑農會要是不喜歡收零錢,大可在門上貼公告,為了5千元讓她當場氣到哭出來。

不過婦人也說,最後是農會主任飛奔過來處理,雖然有幫她把錢存入簿子,但心中怒火還是難以平息,為什麼要看不起零錢,憑甚麼這樣傷人?消息曝光後輿論譁然,不到一小時貼文湧入近千則留言。

《民視新聞網》實際詢問到中寮鄉農會,主任解釋其實是誤會一場。基於洗錢防制以及防詐騙,對於民眾辦理存匯等業務,行員都要詢問一下金錢來源,以及對方從事行業等等。

主任指出,這名婦人要存入的5千元,其中包含1張百鈔,以及50元、10元、5元、1元等銅板,其中有13、14元因為汙損嚴重,比較難辨識,可能行員在溝通過程上,讓這位民眾產生誤會,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主任強調,當下自己也如婦人所說,趕緊跳出來處理,並留下電話給對方,以便民眾後續還有任何需要幫助。但其實有時候行員也很為難,基於規定多詢問民眾一些事,常被當成是在找碴,還被三字經問候過,未來會再加強溝通,也希望民眾多一份體諒。

存5000元銅板遭刁難?民眾淚控看不起零錢 中寮鄉農會:誤會一場
農會方面表示是溝通上有誤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更多新聞: 送餐被嗆「一輩子當乞丐」!外送員還原經過喊告:嚇得我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