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低「買舊房VS租屋」哪個好?內行曝2情況別碰:後果很可怕!
有網友糾結,在預算低的情況下,究竟該買便宜舊房,還是該繼續租屋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於不少人來說,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是最大夢想之一,但隨著房價高漲,讓不少租屋族望而止步,遲遲不敢下手。近日就有網友糾結,究竟該咬牙買下便宜老屋晉升「有窩一族」,還是該繼續租房子呢?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其中不少人認為可以便宜買舊房,但若出現「2情況」則不建議。

更多新聞: 預售屋3房沒車位!他喊「該退訂嗎」?網答案一面倒曝2關鍵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表示,近日他正面臨2選1的難題,希望大家能幫忙解答,「如果預算低時,買間屋況破舊一點,如壁癌、漏水之類的,至少便宜一點,可遮風檔雨的屋子,將來有錢再說;還是寧可繼續繳房租,至少舒適點?」。

貼文一出,大部分都建議原PO買老房,但提醒「可以舊但不要漏水跟壁癌」、「有漏水的千萬不要碰,除非你夠專業,不然日後出售也很難」、「先求有再求好,房價不漲是你家,房價漲了是贏家」、「買便宜的,起碼是自己的,錢慢慢整理就可以住的舒服」、「漏水和濕氣容易生黴菌,會影響健康,舊沒關係,光線好一點,不要太陰暗」、「可以買小一點,不那麼舊沒有漏水問題的」、「漏水可以修復,薪水永遠趕不上房價,我講是自備款都跟不上!」。

預算低「買舊房VS租屋」哪個好?內行曝2情況快逃:千萬別碰!
不少網友認為,可以買舊屋,但千萬不要漏水、壁癌,否則後續難以整修。繼續租屋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不過,也有人認為住得舒服更重要,建議他繼續租屋,「壁癌、漏水是很不舒服的,也會造成身體的問題,建議你繼續租房就好」、「預算低升息階段先不要買,到時候你會斷頭賣房,降息循環再進場」、「如果已年過40,只有能力買爬樓梯爛房,那我寧願租電梯小房反正沒結婚沒家人繼承房子」、「漏水跟壁癌你要花更多錢整理房子。所以如果你買了房子就沒錢裝潢費的話,你還是先租屋好」。也有人建議原PO多看看,「建議你多看屋,別局限」、「再找,便宜不一定是漏水又壁癌」。

更多新聞: 自備款800萬該「買還是租」?網曝選租房後果:這件事將與你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