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一定要同享嗎?中秋社區摸彩他連中兩大獎拒絕捐出竟遭住戶噓爆
中秋社區摸彩他連中兩大獎拒絕捐出,竟遭台下噓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抽中大獎一定要分享出來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參加社區中秋晚會的抽獎活動,一名住戶非常幸運的連中了2項最大獎,沒想到遭現場主委要求「捐出一包紅包」,但他卻因為不願意捐出來,竟導致其他住戶相當不滿意,讓他相當無奈,原PO也詢問網友「如果是你,會捐出來嗎?」。

更多新聞: 蘋果iPhone14系列將登場!盤整「10大亮點、價格、開賣時間」

有福一定要同享嗎?中秋社區摸彩他連中兩大獎拒絕捐出竟遭住戶噓爆
原PO詢問廣大網友,若抽中大獎會捐出嗎。(圖/翻攝自PTT)
原PO以「如果是你會把紅包捐出去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參加社區的中秋晚會,社區每年都會準備約70至80份的獎品或紅包,而今年最大獎則是2份3000元紅包,而社區有一位住戶非常幸運的2份最大獎都被抽中,沒想到在現場的主委要求可以捐出一包繼續讓大家抽獎、一起同樂,但主持人詢問得主後,他就非常尷尬的搖頭表示不願意,這時台下竟出現不少噓聲,後來是主持人打圓場,恭喜該名得主,才將事件帶過。

原PO認為這場活動是透過公平、公正的抽獎環節獲得的獎項,她因此反思「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應該也不會捐出紅包」,也反問其他網友,若是得獎面對台下這麼多人的關注和起鬨,「如果是你,你會捐出3000元的紅包嗎?」。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得主,「噓的人自己怎麼不捐?這主委也好笑,沒套好就要人家捐,沒被罵就不錯了」、「誰想?不要情緒勒索欸」、「主委自己不加碼,笑死」;也有人認為「會啊~3千小錢做面子無妨,大家以後還是常遇到」、「我的話會捐,因為已經有一包了,另一包給大家同樂覺得很好」。

更多新聞: 港湖億級捷運商辦「這站」交易夯!南港350坪商辦神秘買家2億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