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羊村繪本案5人遭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 香港法院9/10宣判

香港5名語言治療師因刊印一系列兒童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煽動刊。(圖/擷取自「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The General Union of Hong Kong Speech Therapists」臉書)

香港5名語言治療師因刊印一系列兒童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罪名成立,5人最高可被判處2年徒刑,法院將在9月10日宣判。

《香港01》報導,香港言語治療師總會被指控發布3本涉煽動的兒童繪本(羊村守衛者、十二勇士等),總會的正、副主席、理事共5人同被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而5人否認控指控。

報導也提到,5人透過繪本把中國描繪為殘暴獨裁的國家,將內地人描述為自私、不文明的民族,會來港吞噬資源及文化、傳播疫情,從而宣揚分離主義及背叛國家。

該案今天在區域法院裁決,5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法官郭偉健把案押後至10日求情及判刑,並重申,為保障國家安全,在言論及出版等自由權利上施加限制實屬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