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可在台北租房?國人湧租屋網「實測結果」驚:離捷運不遠!

近日有女網友自稱北漂族,想在台北鬧區找到租金4000元的房租。(圖/Pexels、翻攝「Disnay+」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租屋族來說,除了希望遇到好房東,更想用便宜的租金找到交通便利的好房子!近日有女網友自稱是台南人,想用4000元預算找到台北市的套房或雅房,還要含基本家具和含網路水電,掀起熱議。不過事後發現,該貼文只是新劇上檔前的宣傳手法,但同時也勾起網友好奇心,紛紛跑到租屋網輸入相關條件,結果真的搜尋台北有4000元的租屋,且離捷運站都不會太遠。

日前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發出求租文,她自稱是要北漂工作的台南人,想用4000元預算在台北市鬧區找到雅房或套房,同時還包含床、電視等基本家具,以及網路水電。不僅如此,該女子還希望要在發文3天後,也就是9月2日入住,並興奮說「我無寵、無不良嗜好,已經安排了3個面試,很快就會找到工作!期待台北的生活」。

事後有網友發現,該租屋貼文只是新劇上檔前的宣傳手法。(圖/翻攝「Disney+」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稱對方不懂行情,直言4000元不可能在台北市鬧區租屋。不過有網友發現端倪,因為該租屋資訊是桂綸鎂的照片,發文者「林怡姍」大頭貼也是桂綸鎂。原來這是即將開播的戲劇《台北女子圖鑑》的宣傳手法,劇中桂綸鎂就叫「林怡姍」,是從台南到台北打拼的北漂族,不過背景是設定20年前,因此當時要用4000元在台北租房也不無可能。

有網友到租屋網實測,發現真的能找到不少物件,雖然是小坪數,但有些還包含家具、水電。(圖/翻攝「591租屋」官網)

不過,這則貼文勾起網友的興趣,好奇台北市是否有4000元的租屋?因此紛紛到租屋網站輸入相關條件來搜尋,結果意外發現還真找得到物件!據今(8日)最新搜尋結果,士林區有6個約4至6坪的分租、獨立套房,房租介於4500元到4800元;雅房則有多達50多個物件,租金都在5000元內,從士林、北投、信義、文山、南港、中正、松山等熱門地區都有,其中有不少物件距離捷運站都在100公尺內,是步行可達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