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偶像是「台灣球后」戴資穎!印度17歲小將登世界青少年球后
印度17歲小將登世界青少年球后。(圖/翻攝自印度羽毛球協會官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球后」戴資穎生涯6度登上世界球后,也以累計214週數寫最常紀錄保持人,戴資穎輝煌功績已經成為羽壇傳奇,更是成為後起之輩設立目標的對象。年僅17歲的印度新星烏帕德亞雅(Anupama Upadhyaya)近日以積分18060分登上世界青少年球后,而她透露自己的偶像就是戴資穎。

更多新聞: 羽球/「男版依瑟濃」向台灣球星學中文 跟著戴資穎一起說:我的媽啊


羽球/偶像是「台灣球后」戴資穎!印度17歲小將登世界青少年球后
戴資穎在羽壇已成為許多選手的傳奇球員。(圖/路透影像)

烏帕德亞雅先後在烏干達、波蘭的青少年巡迴賽拿下冠軍,本週以18060分登上世界青少年球后,成為印度史上第6位選手、女單則是第2位成為第一名的選手。根據《印度快報》報導,帕德亞雅的偶像就是我國球后戴資穎,她表示「能夠在世界青少年排名的第一名位置上看到我的名字,那感覺很特別,也對我未來的生涯帶來動力,未來幾年我必須再提升場上移動速度,才能在成人賽繳出好表現,這將會是場挑戰」。


烏帕德亞雅今年在烏干達獲得青少年國際冠軍後,接著3月出站2022年波蘭公開賽,拿下個人首座成年組冠軍。年僅17歲的烏帕德亞雅生涯出賽18場賽事拿下18060分,超越印度天才少女塔斯妮姆(Tasnim Mir)成為該國最快登上世界青少年球后的選手。

更多新聞: 把對手「釘」在原地!BWF讚嘆戴資穎絕妙假動作:來自另一個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