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獨角獸行動」未來10天計畫曝 終將長眠菲利普親王旁
英國女王逝世,將展開「獨角獸行動」(Operation Unicorn)。(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6點30分辭世,享耆壽96歲,由於她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離世,又因獨角獸是蘇格蘭的象徵,而以「獨角獸行動」(Operation Unicorn)作為女王靈柩運送的代號,據悉,女王的遺體預計搭乘皇家火車或是飛機運往愛丁堡停留2天,等到皇室成員皆守靈後才繼續前往倫敦,英國人民也將連續10天進行哀悼。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在位長達70年 台灣歷經「14次」總統選舉共「7名」總統!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英國女王的靈柩將歷經5個小時的路程,移至位於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Holyroodhouse),是女王生前最喜愛的地點之一,預計將停留2天。之後葬禮隊伍也將沿著愛丁堡的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移到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同時皇家成員也會在此參與守靈,並開放蘇格蘭民眾前往弔唁。接者,透過火車陸運或是空運,送往倫敦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靈柩會暫放在皇宮中的「寶座室」(Throne Room),設有祭壇並有4個守衛守護。

英女王逝世「獨角獸行動」未來10天計畫曝 最終將長眠菲利普親王旁
英國女王的遺體將先移至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Holyroodhouse)。(圖/美聯社提供)

在女王離世的第5天,遺體將移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並進行女王最後1次的閱兵儀式,閱兵路線預計有半英里(約804公尺)。在西敏寺將舉行哀悼會,隔天則會有為期3天的「羽毛行動」(Operation Feather),西敏寺將開放23小時供民眾入內弔唁,在哀悼會期間,英國政府所有部門都需要採取相關措施,以確保各國元首、官員能準時參加女王的葬禮。


女王離世的第10天訂為「全國哀悼日」,也就是舉行葬禮的日子,在西敏寺舉行,到時全國將進行2分鐘的默哀行動。葬禮結束後,靈車將由海德公園角(Hyde Park Corner)出發,行經23英里的路到達溫莎城堡,最後女王將葬在她的摯愛,王夫菲利普親王的旁邊。


更多新聞: 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