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哈利王子沒來得及見最後一面

英國哈利王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6時31分,宣布在位逾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享耆壽96歲。不過,因為女王健康惡化的消息來的太快,讓先前宣布退出王室的哈利王子,晚了近1.5小時在飛抵蘇格蘭,沒來得及見著女王的最後一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女王駕崩的訊息宣布之際,哈利王子所搭乘的噴氣式飛機,仍在空中飛行,尚未觸地,直到8日下午約6時45分時,才降落在蘇格蘭阿伯丁機場(Aberdeen Airport),約莫晚間7點後,哈利的座車才被目擊駛離機場,最終於7時52分,抵達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與其他王室成員,一同哀悼女王的離世。

據報導,哈利原本預計8日晚間,要在《WellChild》慈善機構的頒獎典禮上發表演說,表彰重病兒童的勇敢表現,但卻因故取消出席,在沒有妻子梅根陪伴的狀況下,獨自前往巴爾莫勒爾城堡,而梅根則留在倫敦。

而也有消息指出,梅根之後也有可能前往蘇格蘭,與哈利王子一同前往城堡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