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冬季COVID-19疫情恐復燃 金正恩:北朝鮮可能11月起接種疫苗

金正恩建議可以在11月起接種COVID-19疫苗。(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先前爆發「發燒」疫情,領導人金正恩上月11日宣布戰勝疫情,且下令解除5月起實施的大規模防疫措施,取消民眾強制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北朝鮮官方媒體報導,金正恩建議可能在11月起接種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8日在向北朝鮮國民議會發表致詞時引用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警告,稱疫情在冬季可能會死灰復燃。金正恩指出,因此,從11月起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要接種疫苗,不過金正恩並無詳細說明。

路透社報導指出,北朝鮮還沒接種任何COVID-19疫苗,不過海關紀錄顯示,北朝鮮今年從中國進口了一些不明確的疫苗。

上個月,金正恩宣布戰勝COVID-19疫情,並下令取消5月以來實施的最大抗疫措施,不過他表示北朝鮮必須保持「鋼鐵般堅固的抗疫屏障」。北朝鮮從未證實有多少人感染了COVID-19病毒,因為他們缺乏廣泛檢測手段。

但北朝鮮每天都通報有人「發燒」,北朝鮮人口約有2500萬人,北朝鮮報告的「發燒」人數累計約477萬人,且北朝鮮自7月29開始就不再通報新增病例,死亡人數停留在74人。包含WHO在內的衛生專家對這個數字抱持懷疑態度,因為北朝鮮明顯缺乏檢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