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記憶體吃太胖占空間好困擾?網曝「1招」幫APP有效瘦身

LINE記憶體吃太胖,內行網友曝1招大瘦身。(圖/翻攝自LINE Global)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我們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都有不同的記憶體容量大小,而有部分占記憶體的往往都是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軟體,其中最常見的就是LINE APP,因為可以方便聯絡外,工作時常也會上傳一些影音檔或是文字圖片檔,但也就是這樣非常占手機容量空間,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求助LINE好占空間,對此,有內行網友分享解決方法。


原PO相當困擾LINE APP相當占手機空間。(圖/翻攝自PTT)

原PO在網路平台PTT上以「LINE為什麼這麼肥」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手機中的「LINE很肥」,不僅占用手機許多空間又會有耗電問題,讓他相當困擾,因此好奇詢問廣大網友有沒有解決方法,更苦笑詢問「有沒有人氣得把LINE直接刪除?」,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LINE APP的重要性除了日常生活,就連工作與主管交接聯絡都無法脫離,「超耗電,可惜公務要用不能砍」、「公司LINE群每次備份都備份有夠久」、「我刪掉重裝,不到一個月肥成1.2GB,真不知道都是哪些東西在占空間,明明都刪除暫存了」。有網友認為LINE會變得「很胖」往往可能都是因為對話太多,,只要刪除就可以「瘦身」成功「對話很占空間,我把一些群組對話訊息刪掉,瘦了一半」、「主要是貼圖和照片、影片分享占空間」。


也有網友給出更精確一點的解決方法,只要至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選取「聊天」 並進入 「刪除資料」,勾選 「快取資料」便能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刪除快取並不會影響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且聊天室的圖片、語音、檔案也能在過期前再次下載下來;而安卓系統的使用者則是可選擇「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先從LINE主頁點選「設定」,並進入「聊天」,即可點按「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不過安卓系統若是清除快取,恐無法再次下載聊天室的檔案、照片以及圖片,需在清除前先做備份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