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號誌故障修不好 局長:旅客若增加將啟動客運協助
台鐵號誌故障造成列車大誤點,台鐵局長杜微指出,若附近車站、中部地區有旅客增加情形,台鐵將提早啟動公路客運協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彰化「花壇=員林」間號誌8日上午出現故障,今日來到第3天,但修復又發生故障,影響大批旅客。台鐵局長杜微指出,假如附近車站、中部地區有旅客增加情形,台鐵將提早啟動公路客運協助。

更多新聞: 烏軍於第二大城吹響反攻號角 俄佔領區官員鬆口:數村落遭奪回

台鐵彰化「花壇=員林」間號誌8日上午出現故障,連日來修復後又故障,造成上百列次、數萬名旅客受到影響,特別是今天早上,突波傳回機房影響號誌系統不穩發生故障,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台鐵53列次、約9574旅客受到影響。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今上午在台鐵局杜微局長的陪同下,親赴號誌機房聽取簡報,詢問台鐵同仁、外部專家及原廠技師各項查修進度狀態,並指示台鐵局務必加速搶修。

台鐵經過檢查後縮小範圍,將重點集中於中正西路平交道至擺塘巷平交道之間的號誌電纜,該區間遇列車通過時迴流電流可能造成干擾,突波傳回機房影響號誌系統不穩定而發生故障。

胡湘麟說明,主要是因沿線上面影響號誌訊號的傳送,可能是在號誌設定路線的計軸器,及計軸器相關訊號回傳現場機箱,再從機箱回傳員林車站的機房,他們整個做了些相關檢查。

杜微指出,假如附近車站、中部地區有旅客增加情形,台鐵將提早啟動公路客運協助。


更多新聞: 自助餐「吃到飽不限時」只要99元!打烊前還出菜讓網跪了 佛心店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