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查爾斯三世正式登基國王    蔡英文祝賀:台英關係持續成長茁壯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也在今天正式登基國王。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查爾斯三世登基致以誠摯祝賀之意,且提到台英關係在民主價值理念及既有合作基礎上,持續成長茁壯。

更多新聞: 鄧麗君穿越時空輕輕唱 歌迷:激動了!

在位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她的兒子查爾斯三世今天前往聖詹姆斯宮,在王室成員的陪同,以及前後任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強森(Boris Johnson)、卡麥隆(David Cameron)、梅伊(Theresa May)等6人見證下,正式登基英國國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晚間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致以誠摯祝賀之意。尤其在此艱難試煉之際,祝福查爾斯國王所領導的英國,國家發展持續繁榮昌盛;台英關係在民主價值理念及既有合作基礎上,持續成長茁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爾斯三世登基 皇室傳記作家:前所未見的歷史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