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忘記變身?日本貉現身車站逛大街!「偷闖月台」遭攔萌樣融化網
日本新宿車站本月2日出現一隻調皮貉,在車站內的書店閒晃,路過的民眾都被牠嚇了一大跳,但牠卻不在意旁人眼光,在車站內開始逛大街。(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卡通裡的「貉」通常都有變身能力,貉用一片葉子就能變身也成為都市傳說之一,而日本新宿車站本月2日出現一隻調皮貉,在車站內的書店閒晃,路過的民眾都被牠嚇了一大跳,但牠卻不在意旁人眼光,在車站內開始逛大街,甚至差點闖進月台,被站務員緊急攔截,相關畫面在社群平台瘋傳,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笑說「貉忘記自己還沒變身嗎?」。

更多新聞: 家門口驚見「銀褐色長腿仙獸」!優雅逛大街不畏人群「真實身分」曝光

日本一隻調皮貉闖進新宿車站,畫面中可見,牠在車站內的書店裡閒晃,還想跑進店家的倉庫,被店員急忙趕了出來。不僅如此,這隻貉還試圖闖進月台,被站務員急忙阻止,工作人員在不接觸牠的情況下,跟著牠的步調慢慢引導,讓牠順利出站。

對此,貉在車站裡逛大街的影片被PO到推特上瘋傳,不少日本民眾都表示,當天也有目擊到這可愛畫面,網友紛紛笑說「剛下班要坐車回家啦」、「牠走路的感覺很驕傲」、「貉:我去書局晃晃」、「竟然有站務員親自引導,不愧是服務至上的日本!」,有人則詼諧回應「忘記先變成人啦」、「忘記放葉子在頭上了嗎?」、「變身新手沒帶樹葉啦」。

事實上,貉又稱貉子、狸,屬於犬科動物,常被誤認成狸貓,也有人會稱為「怪狗」,全身呈現棕灰色毛,耳朵短小、嘴部尖,主要生活於山林中,主食為魚蝦和鼠兔。而貉在日本傳說中,靠一片樹葉就能變身,菜鳥貉的頭上必須頂著葉子,修行足夠的貉則可以靠自身能力讓外觀千變萬化,還擁有催眠能力。

更多新聞: 成都封城「餐廳外送全停」官方急否認!自家人開酸:關9成不叫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