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婚禮王冠不會給凱特!92年傳家寶新主人將「由她繼承」

英國女王辭世後,凱特王妃僅繼承黛安娜王妃的遺物「訂婚戒」,但黛妃當年在婚禮上所戴的王冠,則由夏綠蒂公主(前排右2)繼承。(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享耆壽96歲。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也正式在10日完成登基,此外,新王儲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分別繼承「威爾斯親王」與「威爾斯王妃」的頭銜,雖然凱特繼承了黛安娜王妃的遺物「訂婚戒」,但黛妃當年在婚禮上所戴的王冠,並不會傳給凱特,而是由7歲的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繼承。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辭世,黛妃當年在婚禮上所戴的鑽石王冠,不會傳給凱特,而是由7歲的夏綠蒂公主繼承。(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Hello!》報導,在繼承王妃的位置後,凱特已自豪的戴上當年戴妃的訂婚戒指,但是有一件珠寶她並不會繼承,就是當年戴妃結婚時的鑽石頭飾「Spencer Tiara」,該頭飾相當閃亮,採用花環風格設計,上頭也鑲嵌不同形狀的大量鑽石。

黛妃生前曾多次佩戴鑽石王冠「Spencer Tiara」。(圖/美聯社提供)


該鑽石王冠在1930年製成,目前仍屬於斯賓塞(Spencer) 家族,重量和其他奢華王冠相比較輕,因此黛妃在生前也曾多次佩戴,凱特在不會繼承這頂王冠的情況下,夏洛蒂公主也將成為繼承人。


「Spencer Tiara」王冠在1930年製成,目前仍屬於斯賓塞(Spencer) 家族。(圖/美聯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