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林智堅不會缺席新竹市選戰! 柯建銘3問林耕仁、高虹安

柯建銘預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這次新竹市選戰中不會缺席。(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選在昨天中秋節成立香山競選總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1)日預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這次新竹市選戰中不會缺席,他也酸,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是「生意仁」,代表民眾黨的高虹安則是「觀光安」,並對2人提出3個問題。

柯建銘表示,沈慧虹香山競選總部昨天成立,最高興的是香山區2/3的里長都參加,給予鼓勵與支持,選擇中秋節成立競總,有時空選戰意義,香山區有新竹「民主聖地」之稱,新竹歷史的軌跡顯示,香山區贏大選必贏,豈可不拚,月圓人團結,最後結局必圓滿成功,再創新竹光榮。

柯建銘指出,香山土地佔新竹市一半,在城區邊緣接近竹南,人口7.8萬,佔新竹市18%。好山好水,夕陽西下的海景有新竹八景之稱,除農漁業之外,中小企業工廠匯集,民風純樸,富正義感,堅守本土精神、台灣價值,從黨外時期肇始,KMT在香山履吞敗果,民進黨成立之後,香山已成「鐵票區」,故有「民主聖地」之稱。

柯建銘說,林智堅7年多投入70多億香山建設回饋鄉親, 「只有香山子弟林智堅用心回饋鄉里,才有香山史上最多建設,這些都是林智堅市長與沈慧虹副市長共同努力拼出來的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柯建銘列舉,包括開闢公道三道路、三姓橋路、茄東路向東延伸新竹、串連竹苗自行車道、整建青春草原、整修17公里海岸線、興建賞蟹步道、建那魯灣園區、華德福實驗學校、香山行政大樓、親子館、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等不勝枚舉。

柯建銘說,昨天沈慧虹提出對香山未來客雅大道向東延伸、香山生活綠帶,更有教育、休閒運動、景觀、交通等設施加強...這是融入土地的、實質熱愛的作為,反觀同為香山出生的林耕仁?

柯建銘大酸林耕仁開環保公司,議員成副業,較像「生意仁」,「只是空談我是香山、我了解香山,香山非支持他不可?」他提出三問林耕仁,「24年來你替香山爭取了什麼重大建設?或是因你的努力香山才改變?選民看到的是你的作為,非你是香山人,香山就是你的禁臠,外人勿入的」。

柯建銘接著批評,「為柯P選總統空降新竹的高虹安,觀光安?」選舉要出於理想、抱負、及對城市願景的熱愛,如只為柯P選總統作嫁、當墊腳石、匆匆成軍、空降、博聲量、扮網紅,終究難成其大的,高委員之苦衷、難為,不難理解。

柯建銘也請高虹安思考作答3個問題,「故昨日柯P亦來香山辦座談會對尬,難有火花,不妨去考察林智堅與沈慧虹在香山之建設,這樣比較有整體概念,否則新竹市永遠是妳的異鄉。今日柯P又到苗栗與鍾東錦合體,與去年跟顏寬恒合體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人將是高委員妳的同列戰友?柯P在台北採取「對立」、「口水」的城市治理,妳將來要如何向新竹市民論述中央與地方大合作大建設?」

柯建銘強調,選舉是一種價值的選擇,這一票投下去,代表選民對未來的期待,對自己負責,對下一代負責,要選就選最優秀、最專業的沈慧虹,他相信新竹市民的睿智。柯建銘也預告,林智堅與他一樣關心新竹故鄉的發展,已成志業,林智堅在這一次選戰中絕不會缺席的,會並肩而戰,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