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2趟!溪水暴漲員警背女山友下山 警累翻 女山友嚇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的栗栖溪,溪水突然暴漲,昨天(9月11日)下午,有4名登山客受困求救,警方冒險涉溪,將他們救出,沒想到晚上9點多,又有另一隊6個人,也在同一地點受困,短短6個小時,警消2次冒險救援,順利將10名山友救出。

更多新聞: 台南民宅烤肉釀災!「回收物斷生路」 孫女衝上樓救公嬤3人慘死屋內

員警冒險背著女子涉溪,腳下的溪水相當湍急,眼前的景象,把女山友嚇得不斷哭泣。

員警說,「好了!到了到了!」6小時2趟!溪水暴漲員警背女山友下山 警累翻 女山友嚇哭9月11日下午,武界山區突然下起大雨,有4名攀登『干卓萬山』回程的山友,被暴漲的「栗栖溪」困住,不敢冒然渡溪,打電話向警方求救,警方抵達現場,發現溪水十分湍急,水深及腰,員警先冒險涉溪到對岸,拉好繩索,讓受困民眾,拉著繩子過溪。

員警說,「慢慢走..踩好踩好!」

救援過程中,有1人體力不支,被湍急溪水沖走,所幸被及時拉回。

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關名峻說,「其中一名山友因體力不支,被溪流沖走隨即被員警拉回,救回一命。」6小時2趟!溪水暴漲員警背女山友下山 警累翻 女山友嚇哭好不容易把4個登山客救出,原本以為危機解除;沒想到,晚上9點多,又有6名登山隊,在同一地點打電話求救,而且入夜後溪水更加湍急,加上夜間視線不良,救援更加困難。

員警說,「往下走沒有關係!」

警方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區天候不穩定,民眾最好不要上山,所幸10位山友,最後都平安救下山,不過短短6個小時,2次出動冒險救援,也讓武界派出所的員警累翻。

更多新聞: 大豹溪暴漲還在拖!救生員挨轟「不專業」 水安會反駁:只是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