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玩不能帶果凍入境?歐巴揭緣由:曾釀出人命

南韓YouTuber胃酸人解釋台灣果凍成違禁品的原因,並表示若被發現恐遭海關調查。(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2004年時,南韓有一名8歲女童,吃下台灣製造的小果凍後,不小心遭到果凍噎住,造成無法呼吸而窒息身亡,從此南韓政府便下令,禁止果凍入境。來自南韓的YouTuber「胃酸人」表示,只要是杯型或是含蒟蒻成分的果凍,遭到查驗發現後,除非當場把它吃完,否則將會被海關抓走,要大家特別留意。

胃酸人表示,隨著南韓旅行開放,許多人會帶著小零食、伴手禮等,到南韓遊玩、分享給朋友,但其實有些食品在南韓是屬於違禁品,其中,只要含有蒟蒻、葡甘露聚糖成分的果凍,或是杯口直徑小於5.5公分,皆無法帶入南韓。

胃酸人表示只要是杯口直徑小於5.5公分,或是含有蒟蒻成分的果凍,皆無法帶入南韓。(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他也解釋,因為曾有2名孩童因吃了果凍後,遭噎住後無法呼吸,最後皆窒息死亡,才讓南韓政府注意到果凍的危險性,隨即立法限制果凍的成分、形狀,以減少類似的遺憾發生。網友們看完後表示「印象中台灣也有發生過一口小果凍噎死小朋友的事件,後來好像都要求加上警語」、「只能說凡事還是要小心一點」、「台灣會噎到的東西太多禁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