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分之一機率懷罕病兒!新手媽1理由堅持生 網淚崩:母愛好偉大

曾是人氣直播主、現為醫美公司CEO的網美潘潘(潘宥熙),近日拍片分享孕期產檢發現腹中胎兒患有罕見疾病,若是狀況嚴重可能頸部以下無法行動。(圖/翻攝「panuc1491」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產檢是每位新手媽媽在懷孕期間必經的過程,這也是為了保障孕婦在生產時的風險,更是保護寶寶的安全與健康,不過這也使得產婦在產檢時,有機率提早檢查出罕病兒,曾是人氣直播主、現為醫美公司CEO的網美潘潘(潘宥熙),近日拍片透露今年2月時,懷孕5個月的她檢測出胎兒胸椎排列異常、雙腳內翻,分別是千萬分之一和千分之一的機率,醫生更判定若是狀況嚴重的話,孩子頸部以下會無法行動,不過她最後因為1個理由,決定將孩子生下,讓網友們感動不已直喊:「母愛好偉大!」

網美潘潘在影片中透露,懷孕5個月時,腹中的胎兒被檢查出有胸椎排列異常、腳內翻的罕見情況,嚴重的話恐導致頸部以下無法動,得知此消息的她相當崩潰,因為這樣的機率比被雷劈中還難,她甚至也不敢告知任何親友,潘潘提到,寶寶在自己的肚子裡胎動相當有力,她也感受到孩子想活下去的決心,為母則強的她,只允許自己哭了一個晚上,便決定打起精神和寶寶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隔日便聯絡了許多醫生,為孩子安排了各式檢查,潘潘表示,「等報告的每一分一秒都很煎熬,我每天都假裝沒事,唱歌給我的孩子聽,我替他加油打氣」。

雖然得知胎兒患有罕病,但潘潘仍為氣餒,感受到寶寶想活下去的決心,她也打起精神和寶寶一起奮戰。(圖/翻攝「pan149111」TikTok)

報告出爐當天,醫生對潘潘說,「妳辛苦了,妳寶寶也辛苦了」,並告知她雖然寶寶的異常,目前無法被解釋,但他認為寶寶出生後,可以靠後續治療來醫治,這個消息讓潘潘稍微放下了心中重擔,更在影片中對寶寶喊話,「這世界上沒有人是100分的,媽媽不是100分,爸爸不是100分,你也不需要100分,勇敢的誕生到這個世界吧,如果只是一個很不重要的零件,你就別再回天上去拿了,等你出來,媽媽再買一個更好的給你,好嗎?」

潘潘分享自身懷上罕病兒的心路歷程,希望給予相同遭遇的父母力量。(圖/翻攝「panuc1491」IG)
事後她也放上兒子「小烏尼」6月出生後的照片,開心宣布孩子雖然被檢測異常,但接受手術及復健後,目前活動力正常,也通過了每項檢測,後續要持續接受復健治療,她也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給予遇到相同狀況的父母力量,「我知道這時候媽媽會有滿滿無力感,但是不要忘記了,愛就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