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生前留1封手寫信!指示「2085年才能打開」內容超神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辭世,她生前留下一封信件,並指示2085年才能開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她生前在位長達70年,慈祥和藹形象深植人心,因此她的逝世消息讓全球不少民眾相當不捨。根據外媒報導,伊莉莎白二世曾在1986年11月留下一封給雪梨市民的手寫信件,她也指示雪梨市長必須等到2085年才能打開,如今她與世長辭,這封神秘信件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黛妃婚禮王冠不會給凱特!92年傳家寶新主人將「由她繼承」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伊莉莎白二世於1986年11月曾經造訪澳洲雪梨,她也留下一封手寫信件,上頭的收件人雖然是雪梨市長,不過信件內容實際上是寫給雪梨市民。伊莉莎白二世在信封外留下一段話:「請您在西元2085年時選擇1個合適的日子打開這個信封,並向雪梨市民傳達我給他們的訊息」。

報導中指出,伊莉莎白二世的這封手寫信目前被保存在雪梨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女王大廈(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這棟建築物興建於1898年,當時是為了慶祝女王的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登基鑽禧年而建造,如今伊莉莎白二世的信件也被保存在這裡,可說是意義非凡。根據報導,沒有任何人知道女王在信件中寫了些什麼,就連她的私人助理也不清楚內容,一切真相只能等到63年後,才能將她隱藏的訊息傳遞給大眾知曉。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辭世 超過「470萬張紙鈔、290億枚硬幣」將汰換機制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