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不給租客停車!貼紙條嗆「再停直接移出去」惹怒6千網:蒐證開吿
一名租客被其他住戶貼紙條警告,禁止他停車佔用空間,怒嗆「以後我看到就直接移出去」。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租房卻不被當成住戶?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抱怨,他租屋前曾問過房東能否將機車停在一樓,正式入住後,卻被其他住戶貼紙條警告,禁止他停車佔用空間,怒嗆「以後我看到就直接移出去」,讓原PO滿頭問號,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3騎士等紅燈幫身障男穿雨衣!暖舉惹哭7千人狂喊「肉搜」:最美風景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他平時會騎機車代步,在租屋前也詢問過房東停車事宜,房東表示可以停在一樓,沒想到他卻被其他住戶貼紙條警告,上頭寫著「(車牌號碼)的一樓租客車主,非本棟住戶不要停裡面佔大家空間啦,乖乖跟其他租客停外面」,更怒嗆「撕掉不改也沒關係,以後我看到就直接移出去,你知不知道你的行為造成住戶的困擾很久了」,讓原PO相當傻眼。

紙條警告
原PO被其他住戶貼紙條警告,禁止他停放機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6千多名網友熱議,多數人都力挺原PO,承租人等同於住戶,本來就有合法停車的權利,「找房東處理,租客自然就是屬於住戶啊」、「租客不就是住戶嗎?看附近有沒有監視器,有的話他敢移車,蒐證開吿」、「給他移出去啊,馬上吿笑死,自以為是的住戶,你可以停別人不能停?不然就大家都不要停」、「承租的意思不就是房東將居住權以月收費轉讓給承租者,那還不算是住戶什麽才是住戶?他若擅自移動你的車子就報警吧!」。

對此,有網友也提醒原PO,盡快連絡房東處理,並且釐清社區是否有與一樓停車的相關規定,若公共空間開放所有住戶停車,間接證實這名貼紙條的住戶在無理取鬧。另外,有人也點出不同看法,若房東將屋子隔成7、8間出租,的確會侵害原住戶的權益,可以向管委會反應、與住戶協商。

更多新聞: 他嗆賓士「停車壓白線」自私!公審文慘遭逆風…網曝1點:明明很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