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媳「在台看醫生」好舒適 見捷運這設施讚:台灣處處有溫暖

中國媳婦「皮蛋媽」最近因為心裡有壓力,而尋求專業協助,第一次在台灣看心理醫生的她,大讚這裡的醫療資源完善,讓她才發現原來看醫生可以這麼輕鬆方便。(圖/翻攝「我是皮蛋媽」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媳婦「皮蛋媽」,透露最近去身心科診所就醫,起因是媽媽總會擔心她在台灣的日子,會不停地詢問她生活狀況,形成一股無形的壓力,反而讓皮蛋媽陷入焦慮,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如別人所說的有問題,如此負面循環之下,皮蛋媽決定尋求專業協助,而皮蛋媽表示,也是來到台灣後,她才知道原來看醫生是件輕鬆的事情,不僅掛號費便宜,醫療環境舒適。

離開診所時,皮蛋媽恰好路過藝人艾成墜樓的地點,讓她感慨人生無常,也十分惋惜一個音樂人才就此離開人世。搭乘捷運準備回家的皮蛋媽,看著車廂內的博愛座椅、各種禮讓標語,讚嘆是台灣是個處處有溫暖的地方,讓他們卸下不安與防備,安心的在這裡生兒育女。

皮蛋媽坦言,母親經常關心她在台灣的生活,間接帶給她無形的壓力,因此皮蛋媽決定尋求心理醫生協助。(圖/翻攝「我是皮蛋媽」YouTube)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幫皮蛋媽媽加油打氣「加油!也放輕鬆拍片做自己就可以了」、「如果有甚麼事,要多跟人傾訴」、「善待自己過好生活才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