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傻眼!颱風「完美略過台灣」路徑圖曝光 網一看全笑了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持續往北前進。(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12日下午兩點位在台北東方約27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北前進,預計將不會登陸台灣,也讓3年沒放颱風假的國人感到有些奇怪!有網友在PTT貼出一張日本NHK的颱風主要路徑圖,顯示出颱風幾乎都直接避開台灣,引起網友熱議,笑說「NHK都說台風了,台灣的風台灣管的」。

更多新聞: 3騎士等紅燈幫身障男穿雨衣!暖舉惹哭7千人狂喊「肉搜」:最美風景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以「颱風現在是怎樣都挺資方?」發文,貼出日本NHK一張颱風預估路徑圖,不滿表示「我就問,現在是怎樣?資方颱風?直接略過台灣是什麼意思?要確定欸!」,圖中可以看到從6月到12月的颱風路徑,竟然全都「避開台灣」,也讓原PO看傻眼!

日本人也傻眼!颱風「完美略過台灣」路徑圖曝光 網一看全笑了
網友貼出日本NHK的颱風主要路徑圖,納悶為何颱風都直接略過台灣。(圖/翻攝自PTT)


原PO貼文一貼出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共鳴,「NHK都說台風了,台灣的風台灣管的」、「中央山脈:沒一個敢來挑戰」、「中央斬颱刀有多久沒切颱風了」,也有網友感嘆「日本真的慘,地震多颱風多海嘯多,什麼天災都有他的份」。

據了解,PTT網友貼出的這張圖,其實是NHK七月推出的「了解時事」單元中的圖片,除了解釋颱風形成的原因外,也解釋了日本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指出颱風是否會襲擊日本,其實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和西風的條件,只是顯示出的颱風路徑恰巧都避開台灣,才引起了台灣網友的關注。

更多新聞: 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畫面曝!她狂吼:不要了危險人命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