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果菜市場攤位起火 現場消防設備竟無法使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一處果菜市場裡的食品加工區,中秋後休市三天,沒想到還沒恢復營業,周二下午四點突然起火燃燒。一名返回市場拿東西的攤販發現後,除了報警,也想使用現場消防設備滅火,卻無法使用。消防局表示,該處消防設備,今年六月查檢有問題,目前還在維修期間,廠商關閉電源,才用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第3天 峭壁下切處尋獲鞋帽、眼鏡盒及背包套

市場內的某處攤位,橘紅色火焰燒的猛烈,伴隨濃煙直衝天際。

消防隊獲報,迅速到場拉水線灌救,花了約25分鐘將火勢撲滅,並將市場內的瓦斯桶往外搬,以防止二次火災。

宜蘭果菜市場攤位起火 現場消防設備竟無法使用!

火警發生在宜蘭這處果菜市場,週二下午四點,食品加工區的其中一個攤位突然起火燃燒。由於市場中秋後休市三天,因此起火當下市場內沒人,沒有造成傷亡,而火勢,也是被一名回來拿東西的攤販給發現。

宜蘭果菜市場攤位起火 現場消防設備竟無法使用!宜蘭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錫忠表示,「立即將火勢撲滅,現場是燃燒四個攤位,火勢相當猛烈,那所幸無人員傷亡。」

攤販發現火警當下,除了立刻報警,也試圖使用市場旁的消防設備滅火,沒想到打開後發現,設備根本不能用。

宜蘭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黃登傑表示,「限期改善通知單,在限改期限裡面他在查修,把電源關掉所以幫浦沒辦法啟動。」

這組無法使用的消防設備,今年六月因為查檢有問題,縣府開出限期改善通知單,要求九月底前完成改善,沒想到卻在這之前發生火災,幸好因為休市,僅燒毀四個攤位,沒有造成傷亡。


更多新聞: 男試駕BMW撞樹釀2死!駕駛父質疑「暴衝」:他18歲就會開車技術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