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冠確診病例攀升  譚德塞:疫情10月達頂峰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取自路透影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世衛組織預期烏克蘭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於10月達到頂峰,這可能迫使當地醫院的收容量能瀕臨上限。

更多新聞: 全球猴痘病例逾1.8萬人 世衛籲男同志減少性伴侶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召開的世衛組織歐洲區域委員會會議表示:「我們目前看到烏克蘭的COVID-19病例有所增加。我們預估疫情傳播可能在10月初達到頂峰,醫院收容量能可能瀕臨上限。」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下旬軍事入侵烏克蘭,對於醫療衛生造成嚴重影響,世衛組織證實當地有超過500起針對醫療基礎設施的攻擊事件,造成大約100人喪命。

譚德塞還提到,這場戰爭可能會加速小兒麻痺症的傳播。

烏克蘭COVID-19和小兒麻痺症的疫苗覆蓋率很低。2021年,烏克蘭通報2起小兒麻痺症的病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猴痘出現「人傳狗」首例 WHO:患者避免接觸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