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累計10例 市府擴大警戒範圍

民視新聞/張可倫 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高雄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天又新增1例,累積已達10例,都是登革熱第一型病毒,研判是同一波感染,市府除了擴大疫調,清除孳生源,也緊急在特定區域,加強噴藥。

清潔隊員穿梭巷弄,沿著水溝蓋噴藥,衛生局人員一邊向民眾宣導,檢查積水容器,高雄前鎮區13號又新增1例登革熱病例,累計達到10例,市府擴大警戒範圍,包含前鎮區16個里、鳳山區3個里,持續噴藥、清除孳生源。防火巷、積水地下室、工地、公園,都是可能藏匿蚊蟲的地方,市府執行三合一防治工作,除了擴大疫調,清除孳生源,也在特定區域,加強噴藥。高雄13號新增的登革熱案例,和先前9例個案,部分活動足跡重疊,都屬於第一型登革熱病毒,研判是同一波感染,目前正處在登革熱疫情好發期,市府不敢大意,要防止登革熱進入社區。要防登革熱,高雄市府祭出獎勵措施,醫護人員前100名,主動通報確診,有2500元獎勵金,民眾和藥局、檢疫所,發病後,主動採檢,也有獎金,鼓勵市民主動通報,畢竟新冠肺炎還在升溫,登革熱跟著來,更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