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世錦賽打出「驚天逆轉勝」!BWF精選片回顧史詩一戰
周天成在世錦賽8強,逆轉勝印尼選手克里斯蒂。(資料照/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年8月底在羽球世錦賽勇奪銅牌,不僅寫下個人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也是台灣本土男單球員第一人,成績斐然。周天成的世錦賽8強戰更是打出一場精采好球,他對上曾獲亞運金牌的24歲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周天成頂住壓力,在決勝第3局化解對手5個賽末點,逆轉獲勝。世界羽聯今(13)日就剪輯這場比賽的經典畫面,讓球迷回味當時的感動。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持平世界第2、周天成排名第5

周天成在世錦賽8強對上印尼好手克里斯蒂,他首局似乎還沒掌握好節奏,遭到對手拿下,不過周天成沒有輕言放棄,第2局立刻扳回顏面獲勝,將戰線延長至第3局。到了關鍵第3局,小天一度以11:18落後,不過他在關鍵時刻回神,努力追分,一記界外球也挑戰成功,將比分追至18:20,最後他化解了5個賽末點,打出一波7:0的攻勢,上演精彩逆轉勝,也讓全場球迷為之沸騰。

羽球/周天成世錦賽打出「驚天逆轉勝」!BWF精選片回顧史詩一戰
周天成獲勝後激動坐在地上,用手摀住臉部,畫面令人動容。(圖/美聯社提供)


這場熱血沸騰的比賽令球迷印象深刻,BWF今(13)日就將這場比賽第3局比分11:18到結束的片段放上官方推特,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天在逆境時仍保持冷靜,一一化解對手的攻擊,並抓準機會反攻。最後小天成功獲勝,他也當場倒在球場上,享受勝利的瞬間,對手克里斯蒂則是跪地抱頭懊悔,這段5分40秒的影片,也讓球迷再次回味小天的經典一戰。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闖進4強創生涯最佳!周天成「驚險逆轉勝」力退印尼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