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租屋「1個月600度電」 內行人看了搖頭:有這2字要謹慎使用
有網友在外租屋1個月用了600度,內行人指出1關鍵原因。(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許多人因到外縣市工作或讀書,常有租房子的需求,除了付房租外,電費也需要額外支出。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PO文,提到弟弟最近向他抱怨自己的8月電費高到破表,看了冷氣規格表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不少網友在看了之後表示,必須要避開「這1規格」才省錢。

更多新聞: 為什麼早餐店大冰奶每喝必拉?他曝「超美味秘方」網驚:終於找到原因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提到弟弟剛上大學,並在外租屋,最近傳訊息向他抱怨,8月份竟然用了600度電,然後附上冷氣規格表問他「消耗功率不是只有25w嗎?」,他看了當場感到無言,不知該如何回答對方,於是向板友表示「給各位看看哪裡出問題,我快笑死」。而原PO也說到,他有教對方要怎麼看電費以及電器消耗功率的算法,但由於兩人所在的縣市不同,所以沒有實際到弟弟租屋處幫忙查看。

弟弟租屋「1個月600度電」 內行人看了搖頭:有這2字要謹慎使用
有網友分享弟弟在外租屋1個月用了600度。(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友看到此貼文後,紛紛在底下回應「它是室內機當然不耗電」、「一般人應該不知道分離式冷氣內外機的消耗功率是分開標示,如果對電器耗電量沒概念的話,認為冷氣耗電量只有25w也是很正常」。有內行的網友指出,那台是分離定頻式冷氣機,說明這才是真正的耗電原因,「你忘了告訴他冷氣只要看到定頻兩個字就謹慎使用」、「租屋我都先看冷氣是什麼型式的」,最後有人建議「其實冷氣要省電還有個方式,那就是減少房間體積,具體的方式就是在房間內放一堆大紙箱或是大型的充氣玩偶」。


更多新聞: 2個月電費飆破1.1萬!他嚇壞揪「吃電怪獸」釣出苦主嘆:我多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