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緊盯阿堂鹹粥開發票!中秋連假不放過「加強稽查」結果出爐
阿堂鹹粥被爆料不主動開發票,疑似有逃漏稅。(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近期風波不斷,日前因為一碗魚肚粥上漲到260元,加上網友爆料店家不主動開發票,疑似逃漏稅,引起南區國稅局的注意。對此,南區國稅局在中秋節連續假期間,加強稽查,而目前阿堂鹹粥都有依照規定開立發票。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老闆嗆「老台南」才吃!中秋連假7組客人「僅1.5組在地」


國稅局緊盯阿堂鹹粥開發票!中秋連假不放過「加強稽查」結果出爐
國稅局在中秋連假加強稽查阿堂鹹粥,是否有依規定開立發票。(圖/民視新聞)


阿堂鹹粥價格不斷上漲,從一碗200元一路漲到260元,理由是「虱目魚一直在漲價」,引起爭議。事後,又有網友在PTT爆料,表示店家雖然需要開發票,但都不會主動給,店家都要等到客人提醒才會主動開發票,因此向國稅局提出檢舉,當時老闆張春堂在受訪時相當不服氣,並直言「心裡也會不服,為什麼只有我?為什麼全台南市都不用開,只有我要開,成本會增加,這要再多5趴啊」,當時國稅局也回應,以魚粥業者為例,「阿憨鹹粥」、「台南七海魚肚魚皮專賣店」等店都有開發票,並非老闆說的只有一家有開。

今年2月阿堂鹹粥曾被檢舉沒開立發票,當時員工解釋到,因為檢舉人用餐期間接近休息時間,發票機正在清潔,所以那一筆才沒開到發票,但國稅局不接受此說法,接獲到檢舉影片後,就前往稽查,如果查證屬實將會要求店家補稅,而違規3次以上,將以停業處分。根據《ETtoday》報導,南區國稅局在中秋假期加強稽查,在這期間阿堂鹹粥都有依照規定開發票,而阿堂鹹粥一開始是統一發票的商號,並在2017年開立二聯式發票,但曾因為漏開發票,所以當時被處以停業7天到14天的處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虱目魚跌價!阿堂鹹粥漲260元挨罵 老闆霸氣:食材若漲會繼續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