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坤輿自救會「抗爭勝利」 徐定禎、宋國鼎現身力挺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同意設置文件,15日即將失效,開發案將重新歸零,如要重啟,必須進行環評,今天(14日)反坤輿自救會,舉行抗爭勝利記者會,結束近1年9個月的苦守,將陸續撤出反坤輿自救會基地,只是坤輿公司,也已提起上訴,讓不少自救會成員,擔憂噩夢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炸彈!周玉蔻廣播節目被放不明包裹 警方:是腐敗物

反坤輿自救會成員林文欽說,「我睡在這裡181天。」

指著貨櫃屋裡頭,擺著簡單的床墊、小棉被,反坤輿自救會成員心裡感觸萬千。

反坤輿自救會「抗爭勝利」 徐定禎、宋國鼎現身力挺

反坤輿自救會成員林文欽說,「我爸爸抗爭兩年就去世,他告訴我說這個掩埋場不可以做,你們要堅持。」

反坤輿自救會,在掩埋場出入口,設置基地,埋鍋造飯,排班看守,將近1年9個月,寸步不離,這段期間,爆發多次衝突,尤其是今年7月21日,最為激烈,如今坤輿設置許可文件,即將失效,總算取得勝利。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一年九個月在這地方守著,埋鍋造飯我想真的不容易,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他們有上訴喔,我們還是要小心謹慎。」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提及,「環保法規部份坤輿公司,如果無法在今年9月15日前,申請取得處理許可證,讓他們原來取得的同意設置文件,也會在9月15日屆期失去效力。」

坤輿掩埋場,同意設置文件,9月15日到期失效,自救會舉行記者會,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和時代力量的宋國鼎,現身力挺,卻不見國民黨的謝福弘和議長鍾東錦。

苗栗縣長參選人(民)徐定禎說,「恭喜龍昇村村民,我想坤輿案裡面疑點重重,未來我當縣長,我會好好再徹查,這到底怎麼回事。」

反坤輿自救會「抗爭勝利」 徐定禎、宋國鼎現身力挺

苗栗縣長參選人(時力)宋國鼎說,「今天這個案子,除了帶來典範之外,我們要回去檢視苗栗縣政府,發生什麼事情。」

坤輿案爭議,有望暫時告一段落,但政治效應,恐怕延續年底縣長選戰。

更多新聞: 哭了!桃機旅客挾帶「2.7KG黃金」未申報被攔 400萬全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