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日本物流展首度亮相

(圖/facebook.com/ATrackTech)

車聯網品牌威潤技科宣布,赴日本參加國際物流綜合展,首度亮相駕駛安全解決方案和ATrack車載智慧攝影機,可望進一步拓展商機。

威潤(6465)技科發布新聞稿指出,今起至16日參加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Logis-Tech Tokyo),是亞洲區具指標性的物流展,威潤科技首度亮相駕駛安全解決方案和ATrack車載智慧攝影機,透過AI運算協助客戶提升駕駛安全及整體營運管理效率。

威潤副總經理趙振文表示,過去物流業者的管理重點大都放在車輛本身,透過追蹤車輛即時位置、狀態、路線等優化整個物流配送流程,藉由有效率的車輛調度,將運送的能量最大化。但因為人和車在整個物流系統中是最重要的關鍵,近幾年客戶希望藉由更多物聯網技術的應用,將人的行為也納入整個營運管理中。這次全新展出的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也宣布威潤在車聯網的應用領域與技術邁向另一個重要階段。

依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 Research報告顯示,日本2022年車載衛星定位監控器市場規模預計近1億美元,預計2028年達1.76億美元。看好日本市場的發展,威潤與日本前三大電信商軟銀集團Softbank及NTT DoCoMo長期合作,由威潤提供一系列車載資通訊產品及技術支援,電信業者負責市場拓展及提供SIM卡服務,共同拓展車載市場。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