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美佳麗「受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她委屈拭淚畫面曝…全網怒了!
台灣的選美佳麗因受中國打壓,無法在馬來西亞檳城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上台。(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打壓的事件一直發生,昨(13日)WCIT馬來西亞檳城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novation & Technology)現場又再次出現中國打壓的事件。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昨日也出席了科技大會,親眼目睹代表台灣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高曼容,因台灣在國際上的立場,無法上台向來賓打招呼,委屈的落淚了。

更多新聞: 1張「饒河夜市照」洩台灣對中國威脅的從容  澳媒:蔡英文是成功的

余宛如昨(13日)在臉書陳述馬來西亞檳城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上,代表台灣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高曼容受中國打壓的情況。她提到昨日是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的第一天,上午的開幕儀式將由來自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上台,用自己的語言向與會嘉賓打招呼,當時台灣團已準備好要幫高曼容大聲加油,就在他們興奮不已,台灣佳麗要踏上台的前一刻,高曼容卻被拉住,余宛如表示「一直到所有的佳麗都上台、揮舞著自己國家的國旗時,才得知在最後一刻因為中國的打壓,大會不能讓台灣佳麗上台。」

台灣選美佳麗「受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她委屈拭淚畫面曝…全網怒了!
高曼容代表台灣參選亞洲環球小姐,在WCIT的開幕場上卻受中國打壓,大會不給上台。(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台灣選美佳麗「受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她委屈拭淚畫面曝…全網怒了!
高曼容得知後,難過得落下淚水。(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余宛如用手機錄下整個過程,最後高曼容因委屈,忍不住落淚。台灣團當下大喊「Taiwan Go」,幫高曼容加油,也讓在場的來賓知道,台灣佳麗也有出席。事後,余宛如也安慰並鼓勵高曼容,而WCIT的主辦方也來向她道歉,主辦方表示,他們也是在最後一刻被迫不讓台灣佳麗上台,且「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余宛如最後在文末表示「中國的無理打壓是民主國家不能忍受的,而我們的路還很長,更要努力與民主國家的朋友繼續努力,只有團結,一起加油。」

台灣選美佳麗「受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她委屈拭淚畫面曝…全網怒了!
高曼容難過落淚,官員也在一旁安慰她。(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更多新聞: 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