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抓陳其邁盜圖!陳子瑜曝「照片出處」反酸:有什麼問題嗎?

陳其邁9月5日貼出的鍋燒意麵照片,遭臉書粉專質疑盜圖。(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近期政壇因「盜圖」鬧得沸沸揚揚,昨晚又有臉書粉專指稱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日前一張鍋燒意麵照片是盜圖,一時引發不少人轉傳,台灣基進左楠區候選人陳子瑜查找出處,發現照片根本是取自市府刊物,完全沒有盜圖的問題,高市府發言人也呼籲網友別再散播錯誤訊息,以免以訛傳訛。

親藍臉書粉專指稱民進黨到處盜圖,並附上陳其邁9月5日的鍋燒意麵貼文,與一篇美食文章截圖並列,兩者照片看起來確實是同一張,憑此質疑陳其邁臉書粉專盜取其他人的照片,不過卻鬧了個烏龍。

粉專質疑陳其邁盜圖,其實鬧了個烏龍。(圖/翻攝自臉書)

「側翼粉專真的是提供不少笑料」陳子瑜表示,這張鍋燒麵的原圖來自高雄畫刊,是市府刊物,版權是高雄市政府所有,而目前的發行人就叫陳其邁,「高雄市長的官方臉書用這張圖,有什麼問題嗎?」

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也回應表示,市長臉書圖片出處為高雄畫刊,版權屬於高雄市政府,針對網路粉專未經查證即錯誤指控的惡劣手法深感遺憾,呼籲網友切勿繼續散播此一錯誤訊息,以免以訛傳訛。

陳子瑜表示,高雄畫刊是市府刊物,版權是高雄市政府所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