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爆災情!「底下一坨通知」回不去 果粉崩潰了:反人類設計
蘋果昨(13日)凌晨1點祭出iOS 16的更新後,網友反應相當兩極。(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蘋果在昨(13日)凌晨推出iOS 16更新,沒想到立刻就傳出災情!一名果粉表示,自從更新後,鎖定畫面的通知全變成「置底堆疊」,不僅不習慣,還恰好擋住原PO的背景人物,讓他崩潰表示「超不爽的...有礙觀瞻」。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苦主哀號,表示已經試了很多方法,但都尚未恢復原狀。

更多新聞: 1圖秒懂iPhone 14最新機型怎麼挑!「1機型」獨享5大功能

一名網友在蘋果推出iOS 16後,手刀進行更新,沒想到重新開機後就傻眼了。因為鎖定畫面的「預設通知」欄位,從原本的由上往下列出,改成「置底堆疊」,只要有通知就會在螢幕下方擠成一坨,擋住他原本的背景人物。對此,他也緊急上PTT以「通知可以改地方嗎=_=」為題發文求解。

iOS16爆災情!「底下一坨通知」回不去 果粉崩潰了:反人類設計
通知置底堆疊後,正好把原PO最愛的紫霞仙子擋住,讓他超級崩潰。(圖/翻攝自PTT)

原PO氣噗噗地表示,之前通知在中間的時候,都不會擋到背景人物,「請問有辦法把通知改到上面(原本位置)嗎?」。沒想到貼文曝光後,釣出一排苦主,哀號表示「「之前測試版的時候就覺得好醜,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改成這樣 ,從下面疊在一起超不符合一般習慣」、「可能是為了單手好點?! 超不習慣」、「通知應該要有重要性排序的,現在全部擠下面還要多一個步驟去撥弄它」、「不喜歡+1」、「改這樣就是讓多數人的桌布不會被通知全部擋住。把通知通通往下滑,桌面乾乾淨淨。蘋果可能沒想到有人這麼愛看通知,超焦慮」。

iOS16爆災情!「底下一坨通知」回不去 果粉崩潰了:反人類設計
有熱心網友建議到設定改變顯示方式,無奈根本沒用。(圖/翻攝自PTT)

針對預設通知的位置,有熱心網友給出3步驟的建議,「設定→通知→顯示方式」並選擇最右方的列表即可。無奈嘗試後根本沒用,不少苦主回報「我半夜就改過了,怎麼改都在下面QQ」、「改了還是在下面,慢慢堆上來而已,啥反人類的設計」、「改不回去了!這3個通通是由下往上,只是顯示方式不同而已,數字是先顯示數字,滑出來一樣由下往上;中間的就是預設的,右邊一樣是由下往上,但相同App不會堆疊起來」。這也讓部分尚未更新的果粉慶幸表示,還好還沒更新。

更多新聞: 他拿學生證「1年省下1支iPhone」!消費明細曝光網秒破1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