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夫婦痛失愛女余苑綺!白冰冰曝過來人心情:3個月後會更難過
余天夫婦(右圖)近期經歷喪女之痛,白冰冰(左圖)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心情。(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與直腸癌奮鬥將近8年,經歷了70多次的化療,仍無法根除身上的癌細胞,最終於8月21日病逝,享年39歲。余苑綺的離世帶給余天夫婦莫大傷悲,但一家人還是強打精神,在日前幫余苑綺舉辦了溫馨告別式,對此,過去也經歷過喪女之痛的白冰冰今(14)日受訪表示,依她個人經驗來看,余天夫婦在3個月後會更難過。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指數飆新高!李亞萍曝病況悲吐母親節心願:希望綺綺康復

余天夫婦痛失愛女余苑綺!白冰冰曝過來人心情:3個月後會更難過
余苑綺日前因病離世,留給父母余天、李亞萍無限傷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余苑綺不到40歲離世,還留下2個年幼孩子,余天與李亞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心情難以言喻,2人也多次在鏡頭前淚崩,令外界看了相當不捨。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白冰冰14日出席白曉燕基金會25週年的繪本發表會,她也以過來人經驗分享,為人父母喪女的心情,「他(余天夫婦)三個月後會更難過,因為一開始發生還霧煞煞」。

余天夫婦痛失愛女余苑綺!白冰冰曝過來人心情:3個月後會更難過
白冰冰過去也經歷喪女之痛,她也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心情。(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回憶,當時愛女白曉燕剛過世時,好友費玉清天天到她家陪伴她,時間長達2個月之久。她也表示,過去25年來傷痛雖然有減少,不過每想一次還是會痛一次,「痛不會好的,我這幾年是把我的心掏出來,一半一半地分開,這邊痛那邊也痛,然後每天念經迴向給曉燕」。不過白冰冰表示,很感謝這些年幫助過她的所有恩人,現在她也逐漸走出陰霾,「人家說等到要走的那一天,所有畫面都會在腦海中走過一遍,雖然我什麼都沒有了,我現在沒老公沒小孩,但我有好朋友幫助我過得很好」。

更多新聞: 余苑綺為家人忍痛化療70次!分享余天帶孫影片網讚:慈祥的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