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研究案 農委會:沒與任一方簽終生保密合約
張善政先前擔任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計畫主持人接受農委會委託的計畫案爆出抄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先前擔任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計畫主持人接受農委會委託的計畫案爆出抄襲,張善政稱有終生保密制度,媒體人黃暐瀚昨(13)日公布合約內容,指出真的有保密條款。農委會今(14)日重申,沒和任何一方簽終生保密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買疫苗被逼承諾不選2024總統? 陳時中回應了

張善政主持農委會委託計畫案被爆抄襲,他先前指出會找適當時間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合約對宏碁公司要求終生保密,只能講關鍵資訊。不過農委會否認有終生保密,黃暐瀚昨日在臉書指出真的有「保密條款」,根據宏碁當年跟農委會所簽的合約,其中第十條明訂「計畫主持人及參與計劃工作人員均應嚴守契約應保密事項,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將契約內容、執行情形及研發成果公開或洩漏於本契約關係人以外之人員」。

快新聞/張善政研究案 農委會:沒與任一方簽終生保密合約

黃暐瀚昨日在臉書指出真的有「保密條款」。(圖/取自黃暐瀚臉書)

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今日發布2點聲明重申,農委會並沒有和任何一方簽「終生保密」合約。

陳淑蓉指出,任何科技計畫的契約都會針對研究成果及執行情形訂定相關保密行為。根據契約第十條所謂「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公開…」,農委會已重申多次,相關研究報告已公開於GRB系統中。

另外陳淑蓉表示,98年的研究報告及契約,農委會於兩週前即已依法提供給索取資料的立委,顯示農委會檢視相關計畫已無保密之必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首場行動中常會赴雲林 蔡英文力推「雲嘉嘉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