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吉祥物黃喉貂登場 守護國安防滲透

民視新聞/黃毓倫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選舉最後倒數兩個多月,法務部調查局守護國家安全動起來,全力嚴防境外勢力滲透,調查局公布最新宣導動畫,呈現過去常見的滲透手法,除此之外,還加入可愛的吉祥物黃喉貂查查,象徵調查官跟黃喉貂一樣善於團體作戰,也希望透過可愛的動畫,加深民眾印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休旅車墜落15米山谷1女OHCA 現場畫面曝光

調查局守護國安最新動畫登場,影片中詳述過去各種滲透手法,提醒國人要小心,動畫中穿插可愛的吉祥物查查以及黑啤,令人看了眼睛一亮。查查和黑啤公仔娃娃也現身,他們就是調查局守護國家安全的法寶,吉祥物會選擇用黃喉貂,就是因為牠的習性和調查官類似,象徵團體作戰主動出擊。

嚴防境外勢力及資金介入選舉,不能只靠影片來宣導,調查局全面清查地下匯兌,北機站就查出陳姓、彭姓2名業者長期經營兩岸地下通匯,4年匯兌金額超過數億元,搜索2處地點,約談業者到案,全案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可惡! 20份豪華牛排套餐遭棄單 店家損失七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