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拋自願式實名制平台惹議 蔡壁如緩頰:也可匿名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提智慧城市政策,拋出「自願式實名制」連動台北通,卻引發言論自由爭議,今日立委蔡壁如緩頰,表示平台當然是一個自願制,要匿名也可以,但希望透過真實溝通,推動北市政策往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拔樁成功?藍營70多位轉無黨選里長 黃珊珊認「稀鬆平常」

黃珊珊日前提智慧城市,拋出自願式實名制連動台北通,前台北市政顧問翟本喬指出,網路最討厭匿名網軍,他們會在裡面建立一個自願的實名制,從台北通登入,實名的人你沒辦法封鎖、也沒辦法刪,但也引發言論自由爭議。

蔡壁如今日受訪回應,黃珊珊的北市自願式實名制討論平台部分,是透過台北通進行但要「匿名」也可以,但希望透過台北通來跟真實的人來講話,而非跟虛無且飄渺的網軍,或這些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人去對話。

蔡壁如表示,有真實的對話才會有人願意聽,大家才能正面討論,杜絕謾罵跟汙衊,接著她提自己臉書也「身受其害」,不知道哪來對她一陣霸凌,她感同身受。

蔡壁如說,黃珊珊推這平台當然是一個自願制,要匿名也可以,但是如果願意實名的話,能夠真真實實面對面溝通,才能推動北市政策往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綠操作棄保沒出息 黃珊珊:為何不願意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