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33週年推數位復刻版 高捷、張嘉年等出席首映會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侯孝賢執導的經典名作悲情城市,當年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已故男星陳松勇,當年更憑悲情城市,奪下金馬影帝。時隔33年,推出數位復刻版,下午舉行首映會。片中演員高捷、張嘉年(太保)、林鉅都出席參加,出品人邱復生也期待觀眾透過電影,回顧過去,重溫台灣人的精神。

更多新聞: 水餃到底怎麼煮?內行人用這1招「免加水」網大讚:最正確的煮法

電影悲情城市,製作團隊再度齊聚一堂,33年前的這一天,電影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如今透過數位修復,再度上映。

當年的編劇吳念真,想到要重溫經典名作,居然說「太可怕了」!?

知名導演吳念真說,「我還沒看但是我猜的到,應該看到的是歲月為什麼,因為除了那個文字工作之外,其實這個戲裡面,我也被拉去當臨時演員這樣,所以可以看到30幾年前的自己,滿可怕的。」

悲情城市33週年推數位復刻版 高捷、張嘉年等出席首映會

演員高捷表示,「33年了時光飛逝,今天看到很多老朋友,都變小老頭了,不過很珍惜這一份情誼,我們還是繼續很開心的,要繼續的幹,繼續開心的做電影。」

電影劇情大膽觸碰敏感的「二二八事件」爭議,卻也因此臝得國際肯定,顛覆臺灣電影的歷史定位。

導演侯孝賢以此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已故男星陳松勇,也獲頒影帝。

演員還有梁朝偉、太保、高捷、陳淑芳等人,堪稱台港合作典範。但反觀近期,香港影業協會卻發文抵制參加金馬獎,讓資深電影人很感慨。

悲情城市33週年推數位復刻版 高捷、張嘉年等出席首映會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我們在自由的國度底下,享受著呼吸自由的空氣,那看著對方因為受不了,所以採取這些抵制措施,我個人是覺得,非常的遺憾跟可惜。」

經典電影刻畫歷史痕跡,也期許電影藝術價值,能堅持自由多元的風貌。

更多新聞: 颱風總是越來越大顆?氣象局破解迷思 原來「潛勢圖」要這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