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佳麗遭中國打壓委屈落淚! 高曼容4字回應
台灣佳麗遭中國打壓。(圖/取自桃市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事件頻傳,曾在2017年奪下台灣小姐冠軍的高曼容代表我國前往馬來西亞,參加亞洲環球小姐選美,13日跟各國佳麗一同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但在上台前臨時被擋下,原來是遭中國打壓。高曼容一度委屈落淚,台灣網友湧入她的粉絲專頁支持力挺,高曼容今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選美佳麗遭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

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在臉書指出,高曼容參加亞洲環球小姐,1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參加「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WCIT, 2022 World Congress On Innovation & Technology)開幕儀式,來自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一一受邀上台,用自己的語言跟所有大會的來賓打招呼,輪到高曼容上台時她卻被拉住。

余宛如指出,一直到所有的佳麗都上台、揮舞著自己國家的國旗時,高曼容才得知在最後一刻因為中國的打壓,大會不能讓台灣佳麗上台。高曼容在台下委屈落淚,消息一出引發台灣網友力挺,外交部也強烈譴責,並對主辦單位屈服於中國威懾所作的錯誤決定表達高度不滿與遺憾。外交部也指示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

快新聞/台灣佳麗遭中國打壓委屈落淚! 高曼容4字回應
高曼容在IG曬出美照,台灣網友湧入鼓勵。(圖/取自高曼容IG)

台灣掀起力挺聲浪,高曼容今日上午在臉書轉發協會的聲明簡短說「謝謝大家」,協會也感謝政府和大家的愛護與關心,並表示大會對每一位佳麗都相當尊重與照顧,比賽期間不希望模糊焦點,接下來也還有其他比賽,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比賽,也繼續對為讓世界看到台灣努力的超模們鼓勵與支持。

高曼容也在Instagram曬出長腿美照,網友湧入留言鼓勵「辛苦了,相信妳的堅韌與努力,即使無法上台,依然是台灣之光!最美最閃亮的台灣小姐!」、「曼容加油」、「好漂亮」、「太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佳麗遭中國打壓 綠委怒轟:多小的器量才會幹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