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曼容遭中國打壓落淚!參賽披「Taiwan背帶」網狂讚:台灣驕傲

高曼容時常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選美比賽,她也都會披上「Taiwan」背帶。(圖/翻攝自高曼容、摩琳文化協會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曾獲選我國台灣小姐第1名的高曼容,日前代表台灣參選亞洲環球小姐,不料卻遭到中國打壓,讓她無法在馬來西亞檳城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中上台與嘉賓打招呼,中國蠻橫舉動也讓高曼容當場委屈落淚,畫面曝光讓大批台灣民眾相當不滿。事實上,高曼容時常代表台灣參與國際選美比賽,每每比賽她都會背上「Taiwan」背帶,向世界宣傳自己的家鄉,相當愛國。


高曼容參加選美比賽,都會披上台灣背帶。(圖/翻攝自高曼容臉書)


高曼容參加選美比賽,都會披上台灣背帶。(圖/翻攝自高曼容臉書)


高曼容20歲時榮獲「台灣小姐」第1名,之後她就投身選美,參與國際上大大小小的選美賽事。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每場比賽高曼容都會披上「Taiwan」背帶,就連這次到馬來西亞參與環球小姐選拔,不論到哪個觀光景點,她都將台灣背帶戴好戴滿,賣力宣傳自己的國家,也不難看出她相當以台灣為榮。

高曼容曾說,希望透過選美比賽,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圖/翻攝自摩琳文化協會臉書)


過去台灣參加全球國際選美賽事時,都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直到2017年才獲得正名,得以用「台灣」名義站上全球的選美舞台。高曼容過去受訪時曾提過,「因為畢竟就是我的家鄉,我從以前就用台灣,所以我覺得這更讓我有親切感」,她也曾說過,希望透過選美比賽,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不料,高曼容這次卻因為國籍身分遭到中國打壓,讓她相當委屈,國人也都替她抱不平。

高曼容日前在馬來西亞遭中國打壓,無法上台與嘉賓打招呼。(圖/翻攝自桃市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高曼容日前飛到馬來西亞,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環球小姐」比賽,她9日還開心發文表示,「因為疫情延了兩年的國際賽事,也是我時隔三年的實體比賽,謝謝每一位支持我的大家」,看得出來對於久違的選美賽事相當期待。不料,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13日揭露,原本馬來西亞檳城大會的開幕儀式邀請了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各國佳麗上台,用自己的語言和與會嘉賓打招呼,正當高曼容準備上台時卻遭到攔阻,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受到中國打壓,讓台灣佳麗無法上台,讓高曼容當場委屈落淚,畫面令人不捨。

事件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到高曼容的臉書底下留言,為她加油打氣,「台灣之光,加油」、「加油,妳永遠是台灣的驕傲」、「你是最美的,請繼續加油,台灣人是你的後盾」、「加油,曼容是最棒的!」、「辛苦了!台灣人為台灣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