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山寨網頁太逼真!孕婦確診遭簡訊詐騙5萬 氣嘆:不知不覺就轉錢了
YouTuber超哥的朋友近期確診新冠肺炎,向政府回報資料後,卻在多封防疫簡訊內收到詐騙訊息騷擾。(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政府的防疫政策,當民眾篩檢出陽性時,應該要主動通報相關單位,並在家好好隔離,上網填寫政府的通報資料,但近日卻出現新型詐騙手法,將假簡訊混入政府發送的防疫簡訊內,使確診者填寫後慘遭盜款,YouTuber超哥的護理師朋友,便因此遭詐騙5萬元,且詐騙集團會以電話問候,降低民眾的疑慮,不知不覺就跟著把錢轉出去。

更多新聞: 館長爆料慘淪「詐騙受害者」!直播怒罵:兩塊抹布1099元快中風


個資外洩?護理師確診遭簡訊詐騙5萬元 他喊:為何政府網站成漏洞
詐騙簡訊內的假網站連結,做的和政府版本極度相似,讓民眾難以分辨真假,而容易上當受騙。(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超哥近日分享護理師朋友遭詐騙的案例,當朋友確診並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便收到許多政府發送的簡訊,要求她填寫資料回傳,不料卻在多封簡訊內,竟混雜著詐騙簡訊,而訊息內容也極度逼真,讓朋友不疑有他,一併填寫送出後,才發現網站上出現「簡體字」,驚覺自己遭詐騙,等到通知銀行時,早已被轉走5萬元的現金,看著詐騙集團如此專業的手法,讓超哥表示:「只要要銀行帳號和密碼的,除了你和你老婆知道以外,其他的通通不要給,因為那絕對是詐騙。」


更多新聞: 鳳梨被網指控「比詐騙集團惡劣」 他大方認了:從沒隱瞞做過很多壞事